close

長灘島獲得許多殊榮登登請看⬇️⬇️⬇️

《Lonely Planet》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沙灘之一《英國BMW旅遊雜誌》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《asia-hotels‧com 》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

一直都很想去長灘島,這次趁著轉機的時候到這個美麗的海島度假。

《交通》

首先要抵達長灘島不是這麼容易的

到了機場後還得搭渡輪才能夠到達這個海島國家

到長灘島有兩個機場可以選擇

1.卡提克蘭國內機場(Caticlan)

2.卡利博國際機場 (Kalibo)

建議要前往的旅客們選擇第一個國內機場買兩段票前往

因為不管選哪一個都需要先出境再入境

差別就是需不需要重新Check in 

但是Caticlan機場離碼頭相當近

這也是我後來爬文才發現的(飲恨)

如果你跟我一樣選擇了Kalibo國際機場的話

以下會有詳盡的介紹

 

我是搭乘宿霧航空➡️馬尼拉轉機➡️卡利博

到了馬尼拉機場之後先提領行李

之後到2F上樓後填寫入境單通關(記得一定要帶筆竟然沒有提供筆,只好跟好心人借😭)

過海關之後左手邊就會看到宿霧櫃檯交由人員轉掛行李即可

這時就可以到4F用餐或是先換披索(機場匯率為50.4,當地49.5)

再前往3F國內線出境之後到登機門

會有巴士載到班機就可以登機囉

  

大約1hr就抵達卡利博國際機場

ㄧ抵達機場就會看到以下場景

  

如果嫌麻煩的朋友可以在southwest 的官網先預訂

我是直接購票巴士$200+船票$25

抵達後要繳環境保護稅75p+碼頭稅100p 

  

車程大約1.5hr就會抵達碼頭

一下碼頭後就會有人說要幫你搬運行李都是要給小費的喔(這邊他跟我收價100p)

喔對現在不用一個一個打開行李箱檢查了

下機場到碼頭都有x光儀檢測

 

接下來搭乘這個俗稱螃蟹船的交通工具大約15分

總算!可以抵達長灘島了

先幫我點播:這一路~每一步~都走的好辛苦~

  

一出碼頭立刻就會看到當地特有的交通工具-嘟嘟車

我住宿位於S1靠S2費用是120p 

總結從機場到碼頭再到住宿的交通費用為640p(含小費120)

來回就大概抓個1300p

回程的時候一樣一到碼頭就會有人要幫你提行李

這次他開價600巴士加船

我去程含小費不過500🙄🙄🙄

於是我就說行李我自己拿就好他才說好一樣500

但是搬運完行李又跟我要小費

兩件行李所以一共給了50p

雖然是個小數目但奇模子就不是很好

跟一開始說好的不一樣

 

回程一樣只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

離開卡利博機場會徵收一筆稅金700p(國外)

最新最新20151月後就是這個費用了

網路上查的550p❌可刷卡❌

都是錯誤的❌❌❌

我身上只預留600p差點被困在機場出不去

機場外的ATM還領不出錢

(後來才知道提領最低金額為500p)

還好皮包裡翻到一張新加坡幣才順利解套

奉勸大家身上一定要留個700p以上

就算我有看到有些人說已含在機票不用另外給

也建議留這筆費用,多的再到換匯的地方換就好

不要跟我一樣沒錢出關就糗了😰😰

 

以上就是落落長的交通方式拉

下一篇會介紹住宿和旅遊景點❤️❤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灘島 交通 borac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澳少年栗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