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澳洲打工度假後,才知道有這麼一個像天堂的地方

美到不可思議,一直把他列在清單裡,就把它當成最後一刻登出澳洲的禮物吧

所以我們決定就只訂住宿跟機票,其他的去到那邊再決定XD

 

訂房 Booking.com

KIPARA tropical rainforest

機票 Skyscanner

到聖靈群島有兩個主要機場

1是在本島上的聖靈海岸機場(PPP)

2是離島上的漢米爾頓機場(HTI)

我們主要是依照住宿的地方決定,島上的消費較高,經濟考量下就選了聖靈海岸機場,離艾爾利沙灘(Airlie beach)大約45分鐘車程。 

活動內容

小飛機(GSL)心型礁60分飛行觀光 AU 209

白天堂沙灘camira 帆船一日遊送漢米爾頓島來回船票AU199 

 

Day1

由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沒有接駁車了,所以是搭計程車直接到住宿地點,一人大約AU20

   


搭接駁車的話可以直接抵達艾爾利沙灘(Airlie beach)市區,先到旅行社問完方案後,就到周邊市區逛逛採買

Day2白天堂沙灘camira 帆船一日遊

活動內容: 聖靈群島+虎克島浮潛+白天堂沙灘

白天堂沙灘的方案有非常多

如果想看到像以下這樣的風景,注意一定要選擇有希爾灣觀景台(Hill Inlet lookout)才看的到

 

我們要搭的就是這艘紫色帆船

船上要脫鞋,對於赤腳障礙的我實在是有點不習慣_

一上船就可以享用茶點

不知道開了多久以後(因為我一上船就不行惹,會暈船的人選擇帆船方案務必三思,可以選擇快艇方案!!)

就開始換裝準備浮潛,這時會小艇把我們載到虎克島附近的潛點,沒有教練就自己跳下船,這個對不會游泳的人來說超可怕der(雖然身穿救生衣)

但沒想到下去後完全是個不同的體驗,瞬間變得很安靜~       

除了氣候暖化造成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的大量白化現象,我覺得去的當天海水也不到非常清澈QQ

除了氣候,觸碰踩踏,還有很多市售防曬也會使珊瑚白化,可以選擇標榜友善海洋的防曬產品~

想上船時就握拳舉手,他們就會把你拉回船上了

不得不說6月底來真的還是fucking冷,抖個不停,還好回到船上立刻換裝喝熱茶才好多了。

然後又不知道開了多久(沒錯我又昏迷了)

由於聖靈群島上沒有港口,所以船會停靠在靠近沙灘的海上然後涉水到島上

島上也沒有商店飯店,我想這也是他能夠一直被保存的這麼好的原因吧

島上大概會停留兩小時時間

沙灘的顏色白到我都覺得有點刺眼


走大概20分鐘吧就會抵達希爾灣觀景台(Hill Inlet lookout),被澳洲很多海岸轟炸過後,還是能對這裡感到非常驚豔

直接就把他列為心目中的第一名了

   

 

後來在島上逛一圈後就會回到船上

此時船上會開始提供餐點,另外飲料跟酒可以喝到飽~~~

靠在船邊享用餐點

先灌醉一點等一下才可以繼續睡(這是什麼酒鬼行程嗎?)

 

又不知道睡了多久,周邊的人又一股騷動

原來是接近傍晚時刻,橘黃的燈光灑在船上,許多老夫妻,情侶檔就靠在船邊,覺得周圍的氣氛突然浪漫了起來。

充實的一天也隨著夕陽的落下結束了。

 

Day3小飛機(GSL)心型礁60分飛行觀光+漢米爾頓島(Hamilton Island)半日遊

來到我最期待的小飛機看心型礁!!!!

一開始會有一些宣導影片,之後就上飛機惹

座位上的耳機可以聽到機長的講解

會飛越大堡礁,由上往下看真的非常美又壯觀~~~~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漢米爾頓島

充滿飯店的度假勝地,長方形的區域就是島上的機場 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白天堂沙灘阿阿阿阿超美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不知道為什麼我那該死的暈眩又來了

我就一直忍一直忍忍到看到心型礁那一刻吐出來惹.......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ok~fine~偶像劇的浪漫情節被我一秒摧毀了

大堡礁群真的太美太美,這樣的美景卻逐漸消失中

好好愛護地球愛護環境,從你我做起😉


之後就是到漢米爾頓島上晃晃   

島上遊客大多都是開高爾夫球車移動


島上有免費泳池,可以在泳池邊喝酒

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當天的心得就引用一對坐上我對面滿頭白髮夫妻的對話

老婆:「你覺得今天怎麼樣?」

老公:「我覺得對我來說是種折磨」

我淡淡的把眼神飄向他們,相視而笑


Day4  早上原本要跳傘,天氣不好便作罷,

由於我還處於前一天的宿醉感,朋友去玩水上摩托車,我則在附近走走停停,之後就結束我們的這趟澳洲畢業旅行😭😭😭

我常常會問同行友人「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,你還會再來嗎?」來表達對這個地方喜愛程度。

有的地方很美,但是畢生去一次就夠了

撇除要一直搭船以外,白天堂沙灘這個地方我真的願意一來再來😍😍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澳少年栗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